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医院管理局成员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再度委任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两名现任成员,并委任两名新成员,任期两年,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获再度委任的两名现任成员为陈伟仪教授和蔡永忠。至于两名获委任的新成员则为陈文耀和翟绍唐。

  陈文耀是一所国际酒店集团的董事。他亦是香港理工大学实务教授(酒店资产管理)和一个慈善基金会的创办人。

  翟绍唐是一名资深大律师,现为司法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委员、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以及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纪律研讯主席委员会成员。他亦是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前主席和最低工资委员会前主席。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欢迎两名新成员加入医管局,同时向两名获再度委任的成员致意。他也感谢即将卸任的成员方文雄和林奋强在过去六年对医管局作出的宝贵贡献。

  医管局由一名主席、22名非官方成员、三名公务员及一名医管局主要行政人员组成。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医管局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范鸿龄

非官方成员: 
陈家亮教授
陈文耀
陈伟仪教授
陈永佳
郑惠贞
邱达根
冯婉眉
何沛谦
何超蕸
禤惠仪
翟绍唐
林余家慧
刘泽星教授
梁永昌医生
岑浩强教授
罗凤仪教授
蔡永忠
曾宪芬
曾浩辉医生
汤修齐
温文仪
黄永灏

公务员: 
医务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
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廖广翔

医管局主要行政人员: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
 
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