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屋宇署电子资料呈交及处理系统第二阶段正式启用
**********************
  屋宇署继去年六月推出电子资料呈交及处理系统(电子系统)(esh.bd.gov.hk)的第一阶段,以接收和处理根据《建筑物条例》(第123章)呈交的建筑图则和相关申请,今日(三月三十一日)正式推出电子系统的第二阶段,接受更多种类的图则,包括以下工程类别(改动及加建工程除外):

(一)围板、有盖人行道及门架;
(二)拆卸工程;
(三)排水工程;
(四)挖掘与侧向承托工程;
(五)土地勘测工程;
(六)基础工程;
(七)地盘平整工程;及
(八)所有结构工程。

  连同屋宇署在内,十六个政府部门和机构可透过该电子系统,接收和处理由注册建筑专业人士根据《建筑物条例》呈交的图则。与此同时,该署会继续开发电子系统的第三阶段以接收所有种类的图则,包括一般建筑图则和改动及加建工程的图则,以及其相关申请。

  屋宇署鼓励建筑业界利用电子系统呈交图则。有关电子系统呈交电子图则的详细规定,可参阅上载于屋宇署网页(www.bd.gov.hk)的《认可人士、注册结构工程师及注册岩土工程师作业备考》ADM-17及《注册承建商作业备考》42。

  此外,该署已就电子系统设立专用服务热线3580 1000及电邮esh-helpdesk@bd.gov.hk,为用户提供技术支援。
 
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