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资优教育谘询委员会主席及委员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委任陈建强医生接替彭耀佳博士出任资优教育谘询委员会主席,以及委任四名新委员和再度委任六名现任委员,任期两年,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四位新任委员为邓依萍、刘广业、岑棓琛和王凯斯。六位续任委员为陈思源、郑浩维、张诗培、崔日雄教授、李菀容医生和谢智刚教授。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欢迎上述委任。她说:「陈建强医生是杰出社会领袖,先后被委任至不同的谘询及法定组织。我相信凭借陈医生的卓越领导及各委员不同范畴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谘询委员会定能继续为教育局就规划香港资优教育的长远发展,提供多方面具建设性的意见,以培育多元人才,贡献香港和国家的发展。」 
 
  蔡若莲博士衷心感谢即将卸任的彭耀佳博士。她说:「彭博士由谘询委员会于二○一七年四月成立至今一直担任主席。在他的卓越领导下,谘询委员会多年来就资优教育政策和发展,向教育局提供宝贵建议,例如开展由资优教育基金资助的『校外进阶学习课程』,以及加强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为资优学生提供服务的建议。我对彭博士的卓越领导和热忱,深表谢意。」
 
  她并向离任委员郭明英修女、李秀慧、梁嘉丽和陈冈博士致意,感谢他们任内作出宝贵贡献。  
 
  蔡若莲博士赞扬谘询委员会致力推动香港资优教育。她说:「为强化中小学STEAM(科学、科技、工程、艺术和数学)教育,我们将向『资优教育基金』额外注资六亿元,以增加基金每年可赚取的投资收入,加强支援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同时鼓励不同机构为资优学生提供优质的进阶学习课程,以及更多本地、跨地域、全国和国际层面的培训、活动和比赛,让资优学生尽展才华。」
  
  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谘询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陈建强医生
 
非当然委员
-----
陈思源
郑浩维
张诗培
崔日雄教授
邓依萍*
刘广业*
李菀容医生
岑棓琛*
谢智刚教授
王凯斯*
 
*新任委员
 
当然委员
----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
教育局副秘书长(五)
香港资优教育学苑董事局主席
课程发展议会资优教育委员会主席
  
  谘询委员会就资优教育基金的运用及管理、香港资优教育的长远发展,以及推动资优教育的措施和项目,向教育局局长提供建议。
 
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