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展开深圳和广州访问(附图)
***********************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今日(三月三十日)展开访问深圳和广州行程。

  孙东教授上午在深圳与深圳市委常委郑红波共同主持深港科技创新合作专班会议,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港深科技创新合作,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在孙东教授和郑红波的共同见证下,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有明在会议上签署《关于全面推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的安排》(安排)。

  孙东教授表示:「我期待透过《安排》,可进一步加强港深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合作,善用港深两地各自优势,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和创科联动,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麦德伟、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及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亦有参加今日会议。

  孙东教授亦参观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展示交流中心,并听取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工作汇报和合作区规划建设进展的介绍。

  孙东教授随后赴前海与深圳市委常委曾湃会面,就加强与深圳前海的联动交流。孙东教授表示,前海是香港和深圳合作的重要平台,香港会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前海合作区)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切入点,进一步提升与深圳市的高水准合作。

  孙东教授亦到前海合作区参观,并听取前海城市新中心介绍前海港资科技企业的发展情况。

  孙东教授此行亦参观位于福田区的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该研究院聚焦新兴量子信息技术研发和产业应用。他在前海分别调研得易健康公司深圳办公室和实验室,该公司提供早期鼻咽癌筛查服务,推动创新医疗研发的广泛应用;以及思谋科技公司,了解该公司在智能制造和数智创新的开展及应用案例,以先进技术协助不同行业实现智能生产。

  孙东教授随即前往广州南沙开始接下的访问行程。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四)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深圳与深圳市委常委郑红波(右三)共同主持深港科技创新合作专班会议,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港深科技创新合作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旁为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麦德伟(左五)、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左三)和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左六)。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后排右)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深圳与深圳市委常委郑红波(后排左)共同见证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前排右)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有明(前排左)在深港科技创新合作专班会议上签署《关于全面推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的安排》。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二)今日(三月三十日)在《关于全面推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的安排》签署仪式上,与深圳市委常委郑红波(左二)、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右一)和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有明(左一)合照。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中)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深圳参观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展示交流中心,实地俯瞰河套合作区全貌。旁为深圳市委常委郑红波(左)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麦德伟(右)。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四)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深圳参观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展示交流中心。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深圳参观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并与深圳市委常委郑红波(左)合照。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二)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深圳参观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听取人员介绍研究院的运作和科研成果。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今日(三月三十日)在前海与深圳市委常委曾湃(左)会面,就加强与深圳前海的联动交流。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一)今日(三月三十日)在前海参观得易健康公司深圳办公室和实验室。旁为深圳市委常委曾湃(右二)。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二)今日(三月三十日)在前海参观思谋科技公司。旁为深圳市委常委曾湃(左一)。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五)今日(三月三十日)在前海参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并听取有关前海港资科技企业的发展情况的介绍。旁为深圳市委常委曾湃(左五)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右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