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启德发展区税务中心正式落成启用(附图)
*******************
  税务局今日(三月三十日)就位于启德发展区的税务中心举行开幕典礼,标志该新办公大楼正式投入运作。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以视像方式为活动致辞。出席开幕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朱曼铃、署理税务局局长梁建华和建筑署署长谢昌和。

  陈茂波以视像致辞时说:「税务局成立超过七十五年,负责管理税务这个最重要的政府收入来源,也一直推进和贡献香港的税务发展。随着业务日益丰富和多元化,税务局经历多次搬迁,由小小的办公室扩展至现今拥有自己专属的大楼。这不但印证了香港经济的发展与增长,亦标志着税务局同事们多年来的努力及成绩。」

  陈茂波表示,税务中心座落在启德发展区,是「起动九龙东」计划的其中一幢建筑物。税务局的工作与香港的经济及工商业发展息息相关,九龙东是本港第二个核心商业区,税务中心座落于此,实在别具意义。

  梁建华在典礼上说:「税务局在一九四七年四月一日成立,由昔日部门只有少于一百名职员,到现时部门职员人数约三千人,并拥有属于部门的专属大楼,这一切不但见证了部门的发展,也标志着香港税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梁建华感谢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会计专业团体、税务局服务承诺关注委员会及社会各界人士多年来对税务局的支持和配合,并就税务中心建筑工程的顺利落成,对建筑署、建筑承办商及顾问团队表达谢意。

  位于协调道五号的税务中心为税务局专用的新办公大楼,毗邻工业贸易大楼及港铁启德站,占地面积约9 832平方米,楼高17层。税务中心在设计及兴建过程中十分重视绿色元素,包括建材选用、能源使用、用水、绿化和室内外环境质素等,多方面提升建筑物的环保效能。

  税务局大部分科别和组别的办事处已迁往新大楼,余下的电脑支援组(会计)、遗产税署、退税组及储税券组仍然在湾仔税务大楼办公,预计于五月迁往新址。

  有关前往税务中心的交通指南及税务局各组别的办公时间,可浏览以下网页:www.ird.gov.hk/chi/cu_ol.htm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税务中心开幕典礼今日(三月三十日)举行。图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为活动发表视像致辞。
税务中心开幕典礼今日(三月三十日)举行。图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朱曼铃(左二)、署理税务局局长梁建华(右一)和建筑署署长谢昌和(左一)主持祝酒仪式。
税务中心开幕典礼今日(三月三十日)举行。图示署理税务局局长梁建华致欢迎辞。
税务中心开幕典礼今日(三月三十日)举行。图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三)、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朱曼铃(左二)及建筑署署长谢昌和(左一)在仪式后参观展览。
税务中心开幕典礼今日(三月三十日)举行。图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六)、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朱曼铃(右七)、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左五)、署理税务局局长梁建华(左六)和税务局同事及其他嘉宾合照。
税务中心座落在启德发展区,位于协调道五号,是税务局专用的新办公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