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出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沙院区启用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出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沙院区启用仪式的致辞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今天中山一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沙院区的启动盛会,见证中山一院又一所分院,在大湾区启航。
 
  习近平主席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发展卫生健康事业与国家整体战略紧密衔接,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发展健康事业,完善健康保障,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打下健康基础。
 
  中山大学是国家重点大学,在香港有许多知名校友;而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是中山大学附属医院中规模最大的三甲医院,综合实力全国排名前列,是国家14间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医院之一。中山一院与香港特区有着密切的关系,再加上新建设的南沙院区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区。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南沙方案》,明确了南沙的战略定位,即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我期待中山一院南沙院区不但为湾区居民提供高质量服务,也会大大提升粤港澳三地的医疗融合。
 
  习近平主席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香港必须保持独特的地位和优势,背靠祖国,联通国际。特区政府会继续推动香港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方面,例如现代化医院管理、跨境医疗服务、医院评审认证、药物器械标准、人才培训、生物医药产业等领域,守正创新,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以至国家医药事业发展和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我在此再一次恭贺南沙院区正式启用,并向南沙院区的全体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致以最热烈的祝贺!谢谢大家。
 
2023年3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九日)早上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沙院区启用仪式致辞。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九日)早上率领访问团出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沙院区启用仪式。图示卢宠茂教授(左二)、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左一)和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右一)参观南沙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