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展开马来西亚访问(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三月二十七日)正式展开马来西亚的访问行程。

  昨日早上,陈茂波与马来西亚金融科技协会代表会面,了解当地业界最新动向,并向他们介绍香港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以及《财政预算案》多项加速推动数字经济和第三代互联网发展的措施。陈茂波表示,国际金融科技企业对香港的发展深感兴趣,有关措施将为这些企业来港开展业务提供清晰的方向,欢迎马来西亚的金融科技企业来港寻找机遇,并与在港落户的国际同业探讨合作。

  陈茂波随后出席由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马来西亚全国总商会合办的午餐会并致辞。他提到,随着本港与内地及国际社会全面通关复常、经济加速复苏,现时是来港投资、把握复苏势头的最佳时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独特优势,是进入内地市场的最佳门户,他鼓励马来西亚企业积极利用香港平台开拓内地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庞大市场。

  下午,陈茂波礼节性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唐锐,介绍香港的最新情况。陈茂波也分别与马来西亚的医疗保健及金融企业代表会面,就两地市场最新发展交流看法,并向对方介绍香港的投资环境,鼓励他们到香港拓展业务。

  晚上,陈茂波出席由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合办的晚宴。他在致辞时提到,香港与马来西亚在经济、贸易和文化都有深厚联系,双方关系不断深化,马来西亚的华商在当中一直扮演重要角色。陈茂波表示,欢迎商会成员进一步利用香港金融、贸易和专业服务和平台,积极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推动两地经贸合作跃上新台阶。

  陈茂波今日(三月二十八日)会继续在吉隆坡的访问行程,傍晚转往新加坡访问。
 
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三月二十七日正式展开马来西亚的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右二)和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右一)与马来西亚金融科技协会代表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三月二十七日正式展开马来西亚的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出席由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马来西亚全国总商会合办的午餐会并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三月二十七日正式展开马来西亚的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右六)出席由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马来西亚全国总商会合办的午餐会并与商会主要人员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三月二十七日正式展开马来西亚的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左)礼节性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唐锐(右)。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三月二十七日正式展开马来西亚的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右三)与马来西亚医疗保健集团TMC Life Sciences Berhad代表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三月二十七日正式展开马来西亚的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右三)与马来西亚丰隆金融集团代表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三月二十七日正式展开马来西亚的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出席由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合办的晚宴并致辞。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展开马来西亚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