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安全奖励计划」推广职安健文化(附图)
**********************
  ​劳工处今日(三月二十六日)举行第二十三届「建造业安全奖励计划」颁奖典礼,表扬和嘉许在职业安全及健康(职安健)方面表现优良的总承建商、次承判商、地盘从业员和前线工友,以提升建造业的职安健意识,推广安全文化。
   
  今届奖励计划参与反应热烈,共有203个地盘参加,并由67名次承判商、137支安全队伍和142名前线管工竞逐「建造地盘」、「安全队伍」及「最佳前线管工」三个组别的奖项。此外,在评审期间,有30名工友获提名「安全工友」奖。有关奖励计划结果将稍后上载至劳工处网页。
 
  劳工处处长陈颖韶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说,在去年发生的25宗致命工业意外中,有17宗涉及建造业,可见建造业仍是职安健风险最高的行业。劳工处非常重视建造业的职安健水平,去年制作了一系列宣传短片,向承建商、工友及业户等不同持份者推广在进行离地工作及吊棚工程时所需的基本安全措施,提醒业界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劳工处将继续加强工地巡查执法、宣传推广及教育培训的工作,积极推广职安健文化。
 
  陈颖韶表示,立法会法案委员会早前已完成审议《2022年职业安全及职业健康法例(杂项修订)条例草案》的工作,整体增加职安健条例的最高罚则。劳工处计划于四月向立法会动议恢复二读辩论《条例草案》,期望有关《条例草案》通过后,能为本港职安健水平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
 
  「建造业安全奖励计划」于一九九九年首次举办,是由劳工处联同15个机构,包括职业安全健康局、发展局、香港房屋委员会、职业性失聪补偿管理局、建造业议会、肺尘埃沉着病补偿基金委员会、香港房屋协会、香港建造商会、香港建筑业承建商联会、香港建造业分包商联会、香港机电工程商联会、注册小型工程承建商联会、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香港建造业总工会及香港机电业工会联合会合办的大型推广活动。
 
2023年3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建造业安全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旺角麦花臣场馆举行。劳工处处长陈颖韶在颁奖典礼致辞时表示,劳工处将会继续加强工地巡查执法、宣传推广及教育培训的工作,积极推广职安健文化。
「建造业安全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旺角麦花臣场馆举行。图示劳工处处长陈颖韶(左)向得奖者颁发奖项。
「建造业安全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旺角麦花臣场馆举行。图示劳工处处长陈颖韶(右八)、立法会议员龙汉标(左八)、职业安全健康局主席陈海寿博士(右七)、职业性失聪补偿管理局主席曾浩辉医生(右五)及其他嘉宾为活动主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