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裕泽香江」高峰论坛展示香港作为世界领先家族办公室中心的地位(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宣布「裕泽香江」高峰论坛汇聚了多家全球具影响力的家族办公室,进一步展示香港作为世界领先国际资产及财富管理枢纽的吸引力及长远前景。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投资推广署主办的「裕泽香江」高峰论坛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行,共有超过100名来自香港、内地、北美、欧洲、亚洲其他地区、中东以及世界各地的环球家族办公室决策人及其专业团队出席。

  「裕泽香江」高峰论坛是在香港举办的顶级专属盛事,汇聚了环球投资、科技、艺术、可持续发展和慈善事业的世界级杰出人士,共同商讨家族办公室热切关注的新近议题。高峰论坛以「裕泽香江」为主题,探讨了家族办公室追求的两大目标:为财富保值并实现长远增长,同时推动社会和社区普惠共融发展。高峰论坛的专题讨论包括:家族办公室经验分享、科技赋能、慈善传承、绿色转型和文艺交流。演讲嘉宾名单详见附件。

  特区政府今日亦发表了一份有关推动家族办公室业务在香港发展的政策宣言,推出八项措施,为家族财富拥有者落户香港提供更有利的配套和服务。这些新措施包括:新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提供税务宽减、成立香港财富传承学院、推广机场的艺术品贮存设施和发展香港成慈善中心等。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在『一国两制』下,香港实行普通法、拥有与国际高度接轨的规管制度,金融市场蓬勃有序发展、安全稳固。香港凭着『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世界一流的金融基础设施、多元化和高效的资本市场,连接内地和全球的资本市场,是全球领先的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同时,香港近年在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创新发展、文化艺术和慈善事业等方面也取得长足的发展,让香港成为家族办公室的理想落户地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我们致力缔造具竞争力的有利环境,助力环球家族办公室在香港蓬勃发展。香港已准备好一套全面的政策措施,以满足家族财富拥有者的整体和独有需求。『裕泽香江』高峰论坛标志着新的开始,我有信心与所有持份者共同建设一个惠泽各方的家族办公室生态圈。」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说:「『裕泽香江』高峰论坛将为环球家族办公室带来许多新机遇。香港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商业和文化环境紧跟世界潮流,成为一个独特的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正好与香港担当连接内地与环球资本巿场重要桥梁的角色完美契合。」

  鉴于香港在亚洲的地理位置优越,并一直致力巩固其亚洲国际城市的地位,「裕泽香江」高峰论坛的演讲嘉宾亦探讨了香港如何为家族办公室提供重大并多样化的投资机遇。
 
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