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副司长考察深圳市园林绿化及美化城市景观措施(附图)
****************************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联同路政署署长陈派明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访问深圳,考察当地园林绿化及美化城市景观的措施,作为「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进行美化香港市容的参考。
 
  参观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何新红陪同进行。卓永兴先沿皇岗路、深南大道、金田路、红荔路一带考察行车道绿化美化面貌,然后到莲花山公园参观公园种植的花木和市民友善的悠闲设施,并从公园俯瞰福田中心区城市绿化全貌,加深了解深圳市绿化的布局。
 
  其后,卓永兴与深圳市副市长陈清会面,就加强两地在城市美化和管理上的合作交换意见,并出席副市长为特区访问团所设的午宴。
 
  下午,卓永兴一行到访深圳市城管智慧中心,了解深圳市智慧城管的发展,并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人员进行座谈,就市容建设、园林绿化及美化城市景观作深入交流。
 
  结束访问前,访问团前往大沙河生态景观长廊,参观市政府透过绿化河道两岸、景观美化和重塑,打造13多公里长供居民散步、跑步、进行划艇活动和吃茶的设施。
 
  卓永兴总结此行时说:「深圳市在美化市容方面拥有宝贵经验,许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我们此行得到的资讯、分享和启发,对『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展开改善市容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卓永兴一行傍晚返抵香港。
 
2023年3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左)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深圳莲花山公园听取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中)介绍园林绿化措施,旁为路政署署长陈派明(右)。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右三)、路政署署长陈派明(右二)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左二)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深圳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前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左三)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何新红(左一)合影。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右三)、路政署署长陈派明(右一)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左二)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深圳莲花山公园观看习近平手植树。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右二)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何新红(左一)在场介绍。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左)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深圳与深圳市副市长陈清(右)会面。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右一)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联同路政署署长陈派明(左三)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右二)到访深圳市城管智慧中心,实地了解深圳市智慧城管的发展。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左二)、路政署署长陈派明(左一)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右一)今日(三月二十三日)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右二)座谈后合影。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左三)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联同路政署署长陈派明(左二)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右一)参观深圳大沙河生态景观长廊,了解深圳市政府如何绿化美化河道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