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香港广州社团总会成立八周年会庆、香港广州青年总会就职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香港广州社团总会成立八周年会庆、香港广州青年总会就职仪式的视像致辞: 
   
霍震寰会长(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会长)、黄俊康主席(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主席)、王绍恒会长(香港广州青年总会会长)、霍启文主席(香港广州青年总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天是广州社团总会成立八周年会庆,亦是香港广州青年总会举行就职仪式的大日子。我很高兴以视频方式参与这个盛会,在此先向两个总会的会长、主席及全体成员衷心致贺。
   
  香港广州社团总会是重要的爱国爱港力量,一直促进穗港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推动两地在文化、经济、教育及科技等方面的合作。总会举办各类活动,团结乡亲,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香港和内地的社会事务。
   
  疫情期间,香港广州社团总会联同香港广州青年总会举办「同舟共济‧同心抗疫」支援活动,向有需要的家庭派发防疫物资,充分体现守望相助的精神。
   
  香港广州青年总会由一班青年领袖创立,大力推动两地年轻人的交流合作。为帮助香港青年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总会为他们搭建发展平台,提供多元化的创业和就业支援,并推行实习计划,帮助青年累积工作经验,建立人脉。
   
  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和香港广州青年总会一直在多方面为穗港两地尽心献力,我对你们的贡献充分肯定。
   
  我上月访问广州,亲身感受由西九龙搭高铁到广州的便捷。香港和广州同为珠三角地区的经济中心,随着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逐渐形成,日后两地的人员和商贸往来将会更加密切。
   
  这个星期,我与广东省王伟中省长共同主持了粤港合作联席会议,深入商讨了粤港不同领域的合作方向,并签署多份合作协议,成果丰硕。我期望在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庞大机遇下,继续加强穗港两地合作。
   
  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全力支持广州南沙建设成为大湾区高水平的对外开放门户,同时开拓更多发展空间,推进两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我期望两个总会继续贯彻爱国爱港的精神,推动穗港携手并进,共享繁荣。
   
  最后,我祝愿穗港两地人和业茂,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及香港广州青年总会的会务蒸蒸日上。
   
  多谢大家。
 
2023年3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6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香港广州社团总会成立八周年会庆、香港广州青年总会就职仪式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