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经贸办在国际海事组织宣传香港(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三月十五日(伦敦时间)在国际海事组织举办酒会,宣传香港作为重要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是次酒会获海事处支持。

  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在酒会上致辞时说:「香港凭借其强大的国际联系和作为全球第四大船舶注册地(船舶吨位为约1.27亿总吨),航运业定将蓬勃发展。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角色。为了增强其国际航运中心的优势,香港正寻求与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其他城市合作,建设世界级港口群,按照国家规划和需求推动高增值海运和物流服务,并促进智慧港口和航运数码化的发展。」

  罗莘桉亦概述了二○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提升海运业竞争力的措施,例如透过税务优惠吸引更多航运企业落户香港、通过建立数码港口社区系统促进智慧港口的发展,提升营运效率,以及预留2,000万港元(约210万英镑),加快推动高端航运服务业的策略研究,并加强业界在国际及大湾区的交流。

  罗莘桉补充说:「作为领先的国际航运中心,香港不断吸引全球人才。我们人才清单上的13项专业中,有三项与航运相关,分别是造船师、轮机工程师及船舶总管,以及海事保险专才。这些专业人士无需入境前获得聘用,便可在香港生活和工作。」

  此外,罗莘桉向与会者解释香港取消旅行限制和佩戴口罩要求的最新情况,并特别介绍「你好,香港!」活动,鼓励他们莅临亚洲国际都会,体验香港的好客之道。

  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以及约200名来自国际海事组织成员国的代表、国际组织的高级代表,及驻伦敦的主要船东代表,出席了这次酒会。
 
2023年3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4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三月十五日(伦敦时间)在国际海事组织举办酒会,宣传香港作为重要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是次酒会获海事处支持。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在酒会上致辞。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三月十五日(伦敦时间)在国际海事组织举办酒会,宣传香港作为重要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是次酒会获海事处支持。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左)在海事顾问/国际海事组织长驻代表/香港船舶注册处驻伦敦区域总监刘有华(右)陪同下,在酒会前拜访了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中)。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三月十五日(伦敦时间)在国际海事组织举办酒会,宣传香港作为重要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是次酒会获海事处支持。图示海事顾问/国际海事组织长驻代表/香港船舶注册处驻伦敦区域总监刘有华(左)、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参赞张鸿斌(中)和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右)在酒会上合照。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三月十五日(伦敦时间)在国际海事组织举办酒会,宣传香港作为重要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是次酒会获海事处支持。图示(左起)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海事顾问/国际海事组织长驻代表/香港船舶注册处驻伦敦区域总监刘有华和其他与会者在酒会上观看舞狮表演。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三月十五日(伦敦时间)在国际海事组织举办酒会,宣传香港作为重要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是次酒会获海事处支持。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左三)、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左七)和秘书处高级职员在酒会上合照。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三月十五日(伦敦时间)在国际海事组织举办酒会,宣传香港作为重要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是次酒会获海事处支持。约200名来自国际海事组织成员国的代表、国际组织的高级代表,及驻伦敦的主要船东代表,出席了这次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