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欢迎和支持中央组建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改革方案」),明确将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的基础上组建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作为党中央办事机构。立法会欢迎和支持中央有关决定,认为今次改革有深远的意义,彰显中央高度重视对港澳的工作,将有助更全面准确地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一国两制」是香港、澳门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今次「改革方案」亦列明,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将承担在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落实中央全面管治权、依法治港治澳、维护国家安全、保障民生福祉等方面的调查研究、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职责等责任,显示中央期望在更坚实的基础上,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
 
  梁君彦强调,立法会作为特区的立法机关,必定与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保持良好的互动和沟通,充分反映社会各界和巿民心声,协助中央更全面了解香港实况,使「爱国者治港」符合巿民期望,推动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让「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