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创基金委聘第三批协创机构推展新一轮创新计划
**********************
  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基金)专责小组今日(三月十七日)宣布,已成功委聘四间机构为第三批协创机构,推展新一轮创新计划,为更多社会创业家提供支援,并推动社创生态系统持续发展。
 
  四间获委聘的协创机构对推动社会创新具丰富知识和经验,它们分别为丰盛社企学会有限公司(丰盛)、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MakerBay Foundation Limited(MakerBay)和香港乐施会(乐施会)。新一轮创新计划预期于今年第二季陆续展开,有关详情已上载社创基金网站(www.sie.gov.hk/tc/intermediaries/programme.page)。
 
  MakerBay与乐施会均是首次获委聘成为协创机构,推展全新的创新计划。MakerBay的「创效实现室」提供「创客空间」(Makerspace)和工具,以及培训工作坊等活动,让年轻人探索社会创新,通过技能实践和专家支持,启发他们思考创新扶贫方法并付诸行动。乐施会的「无穷实现室」将与伙伴团体和商界携手合作,鼓励结合创新意念及科技的应用,为社会及贫穷问题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丰盛和社联继续与社创基金合作,优化现有的创新计划,缔造更深远的社会效益。丰盛的「创新园」特别着重社会创业家的发展需要,配合灵活弹性的孵化计划,装备参加者建立可持续、可规模化和具影响力的社会企业。社联的「创汇点」一站式支援平台,加强社会创业家与具资源和网络的社福机构、慈善基金、投资者、商界及专业团体之间的联系,以扶持社创企业并带来更大的社会效益。
 
  社创基金期待与各协创机构紧密合作,透过推动社会创新及创业,令更多社会创业家以他们的意念、产品及服务回应社会需要,协助政府落实精准扶贫的政策方向。预期四间协创机构于三年的委聘期内将资助及培育超过240个创新项目。
 
  社创基金于二○一三年成立,由扶贫委员会辖下的社创基金专责小组监督运作,专责小组秘书处设于创新科技及工业局辖下的效率促进办公室。社创基金期望透过推动社会创新及培育社会创业精神,协助纾缓本港的贫穷及社会孤立问题,促进共融,提升市民福祉,加强社会凝聚力,缔造社会效益。社创基金分别于二○一五年及二○二○年委聘两批协创机构推展创新计划,培育及支援不同人士及机构推行不同类型和缔造社会效益的创新项目,促进社创生态系统进一步提升及发展。
 
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