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谈《内地与香港关于加快建设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安排》和国歌搜寻结果(只有中文)
**************************************************
  以下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今日(三月十六日)上午出席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昨天在北京签署的加快建设创科中心安排(《内地与香港关于加快建设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安排》)对香港有甚么好处?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这是对香港的大力支持,香港要发展国际创科中心离不开国家的支持。有了国家跟香港签署这个安排,各个省市都会加快跟香港的配合,对香港绝对是个大礼,对香港太重要。

记者:昨天科技部部长说会让香港的科研人员参与多些国家和国际的项目,这样对香港有甚么好处?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因为香港要发展创科中心,必须要融入到国家整个的科技发展大局,包括参加国家的一些大型项目。另外,国家很多资金要过河到香港来,国家一些大的设备要开放给香港科学家使用等,包括我们提出的人流、物流、资金流、讯息流这些创新元素,内地与香港,特别是大湾区内的跨境便捷流动,对香港下一步发展创科中心至关重要。

记者:另外也想问Google国歌方面的最新进展怎样?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我们正在做。谢谢。
 
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