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下周三起保留五个检测点提供自费核酸检测服务
***********************
  政府今日(三月十五日)公布,随着世界各地陆续撤销出行前的核酸检测要求,核酸检测服务整体需求近日已大幅下降,由下星期三(三月二十二日)起,政府只会保留五个社区检测中心及检测站,继续为巿民提供自费核酸检测服务,而其余16个检测点将会停止运作。
 
  经检视近日的检测服务情况,核酸检测服务的需求预计会持续下降。为善用资源,由三月二十二日起,政府会保留以下五个使用量较高的社区检测中心及检测站(详情见附件),继续为需要取得检测结果的市民(如作为工作或出行外游所需证明)提供自费核酸检测服务。
 
1.    中环爱丁堡广场
2.    位于铜锣湾的礼顿山社区会堂
3.    梁显利油麻地社区中心
4.    位于沙田的沥源社区会堂
5.    元朗市东社区会堂
 
  五个社区检测中心及检测站的开放时间维持为每日早上十时至晚上八时,期间于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下午二时/二时三十分关闭,以进行深层清洁及消毒。有关自费核酸检测服务详情及收费安排,可参阅以下网页:www.communitytest.gov.hk/zh-HK/about。「特快自费服务」主要为便利个别有需要的市民,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除该五个检测点外,香港国际机场亦设有全日24小时运作的快速核酸检测中心,方便旅客在出行前进行自费检测,并于两小时内获取结果。市民亦可以自行安排到本地医疗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政府认可的核酸检测机构名单及服务地点可于网上查阅: www.coronavirus.gov.hk/pdf/List_of_recognised_laboratories_RTPCR.pdf
 
  政府发言人说,该16个即将停运的社区检测中心及检测站会尽快回复至其原有的社区及康乐用途。而早前释放的64个社区及康乐场地已经全数交还予场地管理人。
 
  发言人表示:「政府会继续检视核酸检测的需求,并与各检测承办商保持紧密沟通,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全面停止社区检测中心及检测站的运作。当日后社区检测中心及检测站全面停运时,有需要的市民仍可继续到政府认可的医疗检测机构自费进行核酸检测。」
 
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