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水务署与深圳市水务局成立「水务发展联合工作小组」(附图)
*****************************
  水务署署长邱国鼎今日(三月十四日)率领代表团到访深圳,与深圳市水务局局长胡嘉东及相关官员会面,就水务工作不同范畴交流经验。

  今日上午,水务署署长与深圳市水务局局长于深圳会面,并就水务工作不同范畴,包括智慧水务、水资源多元化发展及水质安全管理等事宜交换意见,会上亦探讨了双方共同发展和合作方向,并同意成立「水务发展联合工作小组」。该小组日后会透过定期会面,共同探讨水务在两地的发展和应用,藉此加强两地在水资源管理和发展的合作。

  邱国鼎表示香港和深圳同享东江水资源,在水务工作上持续保持密切沟通,是次会面有利于两地分享在水资源管理方面的经验,他期望联合工作小组能深化是次会面成果,长远促进两地持续优化用水效益。

  会议后,水务署代表团在胡嘉东局长陪同下到访深圳环境水务集团的运营管理中心,了解中心在供水管网漏损管控及水质安全监测的工作。他们亦参观万德居小区内的内部供水系统改善工程,了解相关设备包括水池水箱、水泵等改造后的效果。
 
2023年3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水务署署长邱国鼎(右二)今日 (三月十四日)与深圳市水务局局长胡嘉东(左一)及相关官员会面,就水务工作不同范畴交流经验。
水务署署长邱国鼎今日(三月十四日)与深圳市水务局局长胡嘉东会面。图示邱国鼎(中)、胡嘉东(左五)、水务署助理署长/新界尤孝贤(右五)、深圳环境水务集团董事长吴晖(左四)及其他与会者。
水务署署长邱国鼎(左二)今日(三月十四日)到访深圳环境水务集团的运营管理中心,与深圳市水务局局长胡嘉东(右一)就供水管网漏损管控及水质安全监测的工作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