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十六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开始接受报名
********************
  ​继政府早前展开荃湾和南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关爱队」)的遴选工作,其余十六区「关爱队」今日(三月十三日)开始接受报名。

  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宣布在十八区成立「关爱队」,支援政府地区工作和加强地区网络。

  政府会把每区划分成不同小区,于每小区设立一队「关爱队」小队。十六区每区的小区数目见附件一。「关爱队」小队以团体为单位组成。团体须通过遴选成为「关爱队」小队。

  「关爱队」的遴选工作分为两个阶段:(一)团体甄选和(二)服务建议书评审。第一阶段会评审申请团体的服务/举办活动的经验、地区网络和动员能力等;第二阶段会由通过第一阶段评审的团体,因应地区民政事务处为各小区订定的关键绩效指标提交服务建议书。通过两个阶段遴选的团体会成为小区的「关爱队」小队。

  两个阶段的遴选工作将皆由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领导的「全港关爱队评审及督导小组」(「全港评审小组」)和民政事务专员领导的「地区关爱队评审及统筹小组」负责,以确保遴选程序透明公正。

  申请须知及评审准则载于申请指引(www.had.gov.hk/tc/public_services/district_services_community_care_teams/selection.htm)。有兴趣报名的团体须于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递交已填妥的第一阶段申请表和所需文件到相关民政事务处。十六区民政事务处的联络方式见附件二。

  政府早前已展开荃湾和南区「关爱队」的遴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2023年3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