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三月十二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想问冰协(香港冰球协会)没有跟随指引,政府会有什么惩处?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冰协于星期五将报告提交港协暨奥委会(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奥委会亦初步作出一些回应、一些看法,奥委会详细检视报告后,会提交一个最后的报告给我们。我们会严肃处理今次事件,因为已经多次在不同地方曾经发生播放国歌时以错误的歌曲取代,这对我们来说不可接受。早前亦发出新指引,让香港不同体育总会安排队伍出外作赛时跟从,所以我们对他们有期望,要求他们一定严格执行和跟从相关指引,防止再有同类事件发生。今次发生的事件,我们一定要肯定香港派出的队伍有没有跟从指引做事,如果发现没有跟足指引做事,一定会采取严肃的态度,以严厉的方式处理。至于惩处问题,我们待港协暨奥委会提交报告后再处理。
 
2023年3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8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