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地注册处通报怀疑遗失由政府部门递交办理注册的土地文书
***************************
  土地注册处今日(三月十日)公布一宗怀疑遗失载有个人资料的土地文书事件。
 
  根据土地注册处的初步调查,有72份待注册土地文书于二月二十二日被发现遗失,当中10份涉及21名公众人士的个人资料,有关文书由政府部门递交到土地注册处办理注册,主要包括分别由屋宇署及地政总署发出的违例建筑物颁令、满意纸、土地归还契约及修订书。这些文书经注册在土地登记册后,会作为土地纪录供公众人士查阅。
 
  土地注册处已即时全力搜寻有关文书,但至今仍未能寻获。处方同时已就事件通报警方及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并透过信件陆续通知受影响人士。
 
  土地注册处发言人表示:「本处十分关注今次事件。我们对受影响人士造成不便深感抱歉。土地注册处一向遵照《个人资料(私隐)条例》谨慎处理递交办理注册的土地文书,相信今次事件属个别事件。本处已展开详细调查,并已作出改善措施,以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处方已联络屋宇署及地政总署,并尽快为相关文书补办注册。
 
  受影响人士如有查询,可致电土地注册处2867 2881或2867 4378。
 
2023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