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继续访问广州(附图)
***************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三月十日)继续率团在广州南沙进行访问。

  早上,访问团到访广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学校,与教师交流和参观学生上课,了解香港学生在内地就读的情况。

  蔡若莲博士及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随后出席午餐交流,与国家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舒刚波和广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超华就双方关心的教育议题交换意见,以及讨论如何促进两地教育交流和合作。

  下午,访问团到访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与师生交流和参观校园。他们并出席专题讲座,了解南沙的发展机遇,及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为例的粤港重大合作项目。 

  为期两天的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公民科)内地考察教育界代表团访问活动下午结束,蔡若莲博士感谢教育界代表参与,就公民科内地考察提供专业意见。

  教育界代表均表示行程甚具意义,认为考察活动将有助学生了解国情和国家最新发展,增进中华文化的认识和欣赏,提升国民身分认同。

  访问团成员包括教育局副秘书长陈慕颜,以及二十多位教育界代表。蔡若莲博士与团员傍晚由广州乘高铁返港。
 
2023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三月十日)继续率团在广州南沙进行访问,并到访广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学校,了解香港学生在内地就读的情况。图示蔡若莲博士(左五)和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左六)与其他访问团成员,在国家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舒刚波(左四)及广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超华(左七)陪同下,参观学生上课。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三月十日)到访广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学校,了解香港学生在内地就读的情况。图示蔡若莲博士(左)听取学生介绍学校图书馆设施。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三月十日)继续率团在广州南沙进行访问,并到访广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学校,了解香港学生在内地就读的情况。图示蔡若莲博士(左二)和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右一)与学生大使合照。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三月十日)继续率团在广州南沙进行访问,并到访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图示蔡若莲博士(前排中)和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前排右)出席专题讲座,听取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前排左)讲解南沙的发展机遇,及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为例的粤港合作重大合作项目。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三月十日)继续率团在广州南沙进行访问,并到访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图示蔡若莲博士(右四)、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右二)、广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超华(右一)和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右三)与该校学生交流。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三月十日)继续率团在广州南沙进行访问,并到访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图示蔡若莲博士(前排左十一)、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前排左十)、广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超华(前排左九)和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前排左十二)与其他访问团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