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率团赴珠海考察物流园(附图)
**********************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今日(三月十日)率领十多位香港物流发展局成员到珠海考察机场和物流设施。
 
  林世雄一行人中午经港珠澳大桥(大桥)前赴珠海,抵埗后随即会见了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翀。双方就加强香港和珠海在推展物流合作和进一步善用大桥促进两地人流及货流等事宜交换意见。
 
  林世雄在会面中表示:「特区政府和珠海政府一直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深化香港与珠海的交流和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透过更深入了解珠海和粤西的发展机遇,有助开拓更多元化的协作模式,进一步促进不同产业的联系和共同发展。」

  他们其后到珠海空港国际智慧物流园和粤港澳物流园,了解项目的最新进展和规划。
 
  林世雄说:「随着珠海加强物流业发展及基础建设,相信会为港珠合作带来新契机。另外,藉着大桥的开通把港珠两个机场间的行车距离大大缩短的契机,双方将探讨发展港珠国际货运业务,并吸引粤西货物经珠海取道香港国际机场和港口运往世界各地,而海外货物亦可用相反路线进口内地粤西地区。」

  香港物流发展局负责向政府就加强香港作为区域物流枢纽的地位提供意见,由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担任主席。香港物流发展局的二十九名成员中,有三名政府人员,其余二十六名非官方成员全部来自香港物流、航运和空运业界。
 
2023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前排中)今日(三月十日)率领十多位香港物流发展局成员到珠海考察机场和物流设施。图示林世雄一行人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翀(前排左二)陪同下,到珠海空港国际智慧物流园了解项目的最新进展和规划。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前排右)今日(三月十日)率领十多位香港物流发展局成员到珠海考察机场和物流设施。图示林世雄一行人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翀(前排左)陪同下,到粤港澳物流园了解项目的最新进展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