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三月十日)宣布,现任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陈栢纬将于二○二三年三月十三日出任香港天文台台长,接替于同日展开退休前休假的郑楚明博士。
 
  就陈栢纬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表示:「陈先生能干而敬业,在气象和科学研究方面实力非凡。他掌握深厚科学知识及专业技术,亦具备出色的领导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带领香港天文台迎接未来的挑战,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对于即将从公务员行列退休的郑楚明博士,杨何蓓茵说:「郑博士在政府服务三十四年,一直秉持专业精神,尽心竭力服务香港。他带领团队进一步提升天气预测和预警服务,以在恶劣天气下保障公共安全。他亦积极参与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工作,以建立及维持香港在区域和国际气象界的地位。郑博士建树良多,深受气象界尊崇。我衷心祝愿郑博士退休生活充实愉快。」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郑楚明
———

  郑楚明博士于一九八九年二月加入政府任职科学主任。他于二○一一年十月晋升为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并于二○二○年二月出任香港天文台台长至今。
 
陈栢纬
———

  陈栢纬于一九九四年四月加入政府任职科学主任,并于二○一九年六月晋升为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
 
2023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陈栢纬将于二○二三年三月十三日出任香港天文台台长。
香港天文台台长郑楚明博士将于二○二三年三月十三日展开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