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备受赞誉的沪语舞台剧《繁花》(第一季)四月首度亮相香江(附图)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呈献、备受赞誉的沪语舞台剧《繁花》(第一季)将于四月下旬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首度亮相香江。

  《繁花》舞台剧改编自茅盾文学奬获奬作品、当代着名作家金宇澄的同名小説,以上海城市的变迁与时代转型作背景,透过描述三名少年好友的成长经历和身边小人物的生活图景,展示一幅跨年代的上海民生浮世绘。编剧温方伊以独特的视角诠释人物的命运,用现代的舞台手法展现角色的情感世界,让这部经典文学作品跨越体裁。剧中演员全程以沪语方言演出,使观众沉浸于浓厚的上海风情和文化韵味当中。

  《繁花》故事讲述生于资本世家的阿宝喜欢邻居小妹蓓蒂,空军干部的儿子沪生则钟情孤傲的姝华,劳工子弟小毛与邻家海员的妻子银凤发展出感情。及后阿宝家道中落,蓓蒂失踪,姝华则迁到吉林;小毛与银凤的关系东窗事发,小毛误会银凤,并与阿宝、沪生绝交。至九十年代,阿宝、沪生、小毛三人亦各有起落,在因缘际会下再次相逢。

  《繁花》舞台剧由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上海五盟文化联合出品,自公演以来备受好评,于二○一八年取得第二届华语戏剧盛典最佳创新剧目奖,另获颁二○一九上海壹戏剧大赏年度大戏奖、年度最佳编剧两大奖项,并为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受邀参演剧目之一。

  舞台剧《繁花》(第一季)以沪语演出,附中英文字幕,于四月廿八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四月廿九日(星期六)下午二时十五分和晚上七时三十分,以及四月三十日(星期日)下午二时十五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每场演出长约三小时十五分钟,包括中场休息。票价分二百二十元、三百二十元及四百五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电话购票请致电3166 1288。本节目设有演后艺人谈,将于四月三十日(星期日)演出完毕后举行,以普通话主讲。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2268 7325,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s_1485.html
 
2023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