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考察深圳能源设施(附图)
********************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三月八日)前往深圳,到访中国广核集团(中广核)和参观大亚湾核电基地。
   
  谢展寰首先到访深圳中广核大厦,了解企业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并与中广核代表会面和交流。谢展寰下午前往大亚湾核电基地,参观岭澳核电站二期主控室和听取基地人员介绍,了解核电站的营运情况。
   
  香港特区致力争取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并且力争在二○三五年前把香港的碳排放量从二○○五年的水平减半。政府在二○二一年公布的《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定下「净零发电」、「节能绿建」、「绿色运输」和「全民减废」四大减碳策略和措施,为了逐步增加使用零碳能源发电,政府会在周边地区探索更多价格合理的零碳能源供应,推动香港能源低碳转型。
   
  谢展寰今日傍晚返港。
 
2023年3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三月八日)前往深圳,到访中国广核集团(中广核)和参观大亚湾核电基地。图示谢展寰(右二)在中广核总经理高立刚(右一)的陪同下听取中广核工作人员介绍,了解企业的历史和发展情况。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三月八日)前往深圳,到访中国广核集团(中广核)和参观大亚湾核电基地。图示谢展寰(左二)与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建平(左一)及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蒋兴华(右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