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展开东莞及广州访问(附图)
******************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三月八日)展开东莞及广州访问行程。
 
  蔡若莲博士首先到访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和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参观两校校园设施,观察学生上课和参与活动的情况,并听取校方介绍办学特色。她亦与校长和师生交流,了解港人子弟在内地求学情况。
 
  她欣悉两校配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提供学前至高中15年一贯制课程,便利港人子女在区内城市就学。
 
  蔡若莲博士其后到访内地港澳青年学生之家,与在内地高等院校就读的香港学生和毕业生会面,了解他们在内地升学和就业的情况。她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和工作,同时建立内地和香港的人脉网络,抓紧国家「十四五」规划及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契机,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蔡若莲博士明日(三月九日)及后日(三月十日)将率团前往前海及南沙,视察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内地考察安排。访问团成员包括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教育局副秘书长陈慕颜,以及20多位教育界代表。
 
2023年3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三月八日)到访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了解港人子弟在内地求学情况。图示蔡若莲博士(前排右五)与该校校长及师生合照。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三月八日)到访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了解港人子弟在内地求学情况。图示蔡若莲博士(前排左二)接受该校学生致送纪念品。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三月八日)到访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了解港人子弟在内地求学情况。图示蔡若莲博士(后排右四)欣赏学生舞蹈表演后与师生合照。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三月八日)到访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了解港人子弟在内地求学情况。图示蔡若莲博士(前排右二)观察学生学习机械人技术。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前排右三)今日(三月八日)到访内地港澳青年学生之家,并与在内地高等院校就读的香港学生和毕业生合照。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右一)今日(三月八日)到访内地港澳青年学生之家,并与在内地高等院校就读的香港学生和毕业生交流,了解他们在内地升学和就业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