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五届扶贫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附图)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六日)下午主持第五届扶贫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担任扶贫委员会主席的陈国基欢迎新一届委员。他指出本届政府秉持精准扶贫的策略,把资源投放到最需要帮助的人身上,并表示期待与各委员紧密合作,研究、识别并支援精准扶贫的目标群组。

  委员表示支持政、商、民拓展跨界别协作,继去年推出「共创明『Teen』计划」聚焦扶助来自弱势社群家庭尤其是住在「劏房」的初中生后,逐步推出其他精准扶贫项目。委员同意通过双管齐下的策略,针对不同目标群组的需要,以发挥预期的扶贫和脱贫效果,即一方面为有能力自助的人「造血赋能」,让他们自力更生,改善生活,同时释放社会潜在的劳动力;另一方面继续推进「补漏拾遗」的工作,为不能自助的人提供「兜底保障」。

  在「共创明『Teen』计划」方面,委员欣悉自去年十月启动以来进度良好,充分发挥政、商、民三方协作力量。政府会适时检讨计划第一期的成效,务求计划第二期更臻完善。委员亦欣悉政府将为学员成立「校友会」,让他们完成计划后可通过这个社交网络及资源中心,与友师及其他毕业学员保持联系,力争上游,将来亦可做到薪火相传,扶助计划下的新学员,让计划有系统地延续下去。

  此外,委员听取政府相关官员就关爱基金和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推行进展的汇报,并就如何更好运用资源以实践精准扶贫的策略交换意见。
 
2023年3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六日)主持第五届扶贫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图示(前排左三起)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关爱基金专责小组副主席黄杰龙教授、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陈国基、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专责小组主席李正仪博士、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与委员会其他委员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六日)主持第五届扶贫委员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