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北京列席人大会议开幕会(附图)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五日)列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日早上在北京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家超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身分列席。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及五年的工作,指出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依照《宪法》和《基本法》有效实施对特别行政区的全面管治权,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推动香港进入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港澳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防控疫情、保持稳定。

  总理提到,我们要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坚持依法治港,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总理又在报告中指出,中央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李家超对此感到很鼓舞,他指特区政府会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发挥好「爱国者治港」的力量和价值,团结各界,全力拼经济、拼发展,为市民谋幸福,把握好「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带给香港的无限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升国际竞争力。

  李家超亦感谢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在过去几年先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再完善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使香港由乱到治。去年底,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国安法》有关条文作出解释,对进一步完善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和有效维护国家安全有重大意义。

  李家超明日(三月六日)返港。
 
2023年3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第二排右二)今日(三月五日)上午在北京列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
行政长官李家超(第二排右二)今日(三月五日)上午在北京列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