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祝贺十个香港艺术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昨日(三月三日)公布《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在正式提交申请的9 017个项目中,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审,共评选出703个资助项目,香港今年有十个项目入围。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三月四日)表示:「我衷心感谢国家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艺术发展,并热烈祝贺十个香港艺术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
 
  杨润雄表示:「香港今年再度有十个项目入围获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立项资助,入围项目包括香港中小型艺团及艺术家,和香港演艺学院的大湾区创意艺术管理及领导人才培训项目,足见香港艺术作品内容多元丰富,年轻一代人才辈出,配合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艺术人才培训作出贡献,令我们可以更好地把握及发挥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新定位。」
 
  今年的入围项目涵盖「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训」、「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和「美术创作」等各个范畴。这是继二○二二年香港首次有九个项目入围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的项目以来,第二次再有项目入围。
 
  特区政府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推出政策措施在香港对接支持国家艺术基金入围的香港项目,资助它们进行文化交流,将获肯定的香港优秀艺术项目带出国际,发扬中华文化,説好香港故事,而于二○二二及二三年入围的共19个香港项目都会受惠于有关措施。
 
  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推动香港文化艺术,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定位。杨润雄在上月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北京会面时,亦有就获入围国家艺术基金的香港项目在香港的对接支持工作交换意见。
 
2023年3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