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与前海管理局及南山区人民政府代表团会面(附图)
******************************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三月二日)与前海管理局及南山区人民政府代表团会面,就医疗卫生服务和创新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作交流。
 
  代表团成员来自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前海管理局)、前海国际联络服务投资有限公司和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
 
  卢宠茂教授表示∶「今日的会议讨论具建设性,我们就医疗卫生服务和创新医疗健康产业作深入的讨论。香港拥有健全的医疗体系和专业的医护人员,特区政府一直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坚持有利于香港与内地医疗制度发展的大前提下,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医疗创新及合作,以完善便利本港居民在内地发展和生活居住的政策措施,携手共建『健康香港』,融入国家『健康中国』。」
 
  「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中提出特区政府会善用粤港、港深合作机制,深化与其他大湾区城市对接,亦会加快推进重大粤港澳合作发展平台的开发建设。」
 
  「事实上,前海合作区正正是粤港澳大湾区内重要的合作发展平台之一,将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包括在医疗方面,创造重要机遇。」
 
  陪同卢宠茂教授出席会议的人员包括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以及来自医务卫生局、卫生署和医管局的人员。
 
2023年3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三)今日(三月二日)与前海管理局及南山区人民政府代表团会面,就医疗卫生服务和创新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作交流。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左二)亦有出席会议。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三月二日)与前海管理局及南山区人民政府代表团会面。图示卢宠茂教授(前排中)、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前排左四)和其他与会者在会议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