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疗辅助队完成2019冠状病毒病抗疫行动(附图/短片)
***************************
  ​医疗辅助队今日(三月一日)表示,因应疫情而启动的总部控制室今日正式停止运作,医疗辅助队亦举行总部控制室关灯仪式,象征完成2019冠状病毒病抗疫行动。医疗辅助队总监林文健医生、总参事黄英强,以及一众志愿人员及职员共同参与及见证。

  自二○二○年一月二十三日以来,医疗辅助队24小时安排人手执行各项抗疫工作。随着疫情逐渐减退,社会逐渐复常,抗疫工作的历史任务亦告一段落。

  林文健医生致辞时表示,医疗辅助队在抗疫工作上担当了重要角色,为卫生署、医院管理局及其他政府部门提供不少支援,肩负起保护市民健康的责任。医疗辅助队人员在过去三年,每日24小时执行抗疫工作,例如护送检疫人士、执行院舍紧急撤离行动,以及在第五波疫情期间协助殓房处理遗体。林文健医生感谢一众人员无私地为市民奉献出汗水和时间,勇敢地站在抗疫前线。

  黄英强在仪式中称过去三年来,医疗辅助队出动了共1 500名志愿队员,执行14万个抗疫更份,总时数达130万小时,密切接触者和院舍院友的累计护送人次更高达10万。除了护送工作外,医疗辅助队在23个检疫及隔离设施支援医疗中心运作,并首次协助执法工作。黄英强表示,部队能成功克服疫情带来的新挑战,实有赖各人员上下一心、坚守岗位。

  作为仪式的最后一部分,林文健医生和黄英强把总部控制室的电视屏幕关上,标志着疫情工作正式完结。
 
2023年3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疗辅助队因应疫情而启动的总部控制室于今日(三月一日)正式停止运作。图示医疗辅助队总监林文健医生(右)和总参事黄英强(左)主持总部控制室关灯仪式,象征完成2019冠状病毒病抗疫行动。
医疗辅助队因应疫情而启动的总部控制室于今日(三月一日)正式停止运作。医疗辅助队举行总部控制室关灯仪式,各级人员合照留念。
医疗辅助队因应疫情而启动的总部控制室于今日(三月一日)正式停止运作,举行总部控制室关灯仪式。过去三年来,医疗辅助队出动了共1 500名志愿队员,执行14万个抗疫更份,总时数达130万小时,密切接触者和院舍院友的累计护送人次更高达10万。

网上广播

医疗辅助队举行总部控制室关灯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