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全面撤销强制佩戴口罩的要求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公布,经评估疫情最新发展,明日(三月一日)起将撤销所有强制佩戴口罩的要求,让社会全面复常。

  香港已建立牢固的免疫屏障,医疗系统的防治能力以至整体社会的应对能力均已提升,新冠病毒对本地公共卫生的风险明显改变。考虑到历经三年新冠疫情,本港近日各项监测指标均维持平稳下降趋势,冬季流感高峰期亦即将踏入尾声,加上社会各界深切盼望早日全面复常,政府决定由明日起全面撤销佩戴口罩的要求。

  由明日起,市民身处公共交通工具上、港铁已付车费区域内、指明公众地方(包括户外及室内范围),以及受《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规管的处所时均无须再强制佩戴口罩。

  佩戴口罩仍能有效减低传播病毒的风险,同时保护佩戴者和其他人。为继续保护高危群组,市民日后进入医疗设施或安老院和残疾人士院舍时,仍须遵从佩戴口罩的行政要求。政府亦呼吁,市民如出现呼吸道病征,或免疫力弱/长期病患人士身处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亦应佩戴口罩。

  政府发言人说:「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发展,并监察公共医疗系统的整体运作情况,以保障巿民健康。」

  政府将刊宪撤销第599F章及《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的相关指明及指示,以落实上述放宽措施。
 
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