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港区人大代表举行座谈会(附图)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七日)举行座谈会,与约30位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港区人大代表)会面,在他们三月初到北京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前,就推动香港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改善本地经济和民生等议题交换意见。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署理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胡健民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叶文娟亦有出席座谈会。
   
  李家超说:「香港正处于由治及兴的关键新阶段,社会在复常之路上全速前进。香港已与内地全面通关,与世界重新接轨,我们更要好好抓紧机遇,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增强香港发展动能。」
   
  他表示全国人大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而港区人大代表是来自社会不同界别的翘楚,长期以来为「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和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重要贡献。他们既肩负參议国事的重任,亦关心及熟悉国家和香港事务。特区政府会加强与港区人大代表的联系,更密切沟通,团结各界,提升「爱国者治港」的力量和价值。
   
  他感谢出席座谈会的港区人大代表提出一系列具建设性的建议,让香港更好发挥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显著优势,亦有利于团结社会各界共同排解民生忧难,齐心维护和谐稳定。
 
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七)今日(二月二十七日)与约30位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