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对接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专班举行首次会议(附图)
***********************
  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今日(二月二十七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与深圳市常务副市长黄敏率领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在深圳举行首次「对接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专班」会议。

  北部都会区是香港未来发展的新据点。特区政府在粤港、港深合作机制下成立「对接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专班」,就北部都会区相关事宜,加强香港与内地的沟通和协作,为大湾区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今日的会议上,特区政府介绍了北部都会区的规划及推展情况,深圳市政府亦介绍了深圳方面对接北部都会区的相关发展计划。港深双方就与北部都会区的合作对接范畴,包括跨境交通、口岸规划、前海发展、落马洲河套区建设等交换意见。双方同意继续加强合作,善用北部都会区与大湾区城市(特别是深圳)在产业规划、土地使用、生态保育等领域产生的协同效应和机遇。
 
  会议后,特区政府代表团一行到访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听取深圳市前海管理局介绍前海的最新发展。
 
  出席今日会议的特区政府官员还包括发展局局长甯汉豪、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署理保安局局长卓孝业、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局长刘震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首长。
 
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今日(二月二十七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与深圳市常务副市长黄敏率领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在深圳举行首次「对接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专班」会议。图示黄伟纶(左)与黄敏(右)在会议前参观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展示交流中心。
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今日(二月二十七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与深圳市常务副市长黄敏率领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在深圳举行首次「对接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专班」会议。图示黄伟纶(第一排中)在会议上作开场发言。旁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第一排右)及发展局局长甯汉豪(第一排左)。
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第一排右四)今日(二月二十七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与深圳市常务副市长黄敏率领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在深圳举行首次「对接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专班」会议。署理保安局局长卓孝业(第一排右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第一排右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第一排右三)、发展局局长甯汉豪(第一排左四)、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第一排左三)、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第一排左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第一排左一)亦有出席。
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今日(二月二十七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与深圳市常务副市长黄敏率领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在深圳举行首次「对接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专班」会议。
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今日(二月二十七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与深圳市常务副市长黄敏率领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在深圳举行首次「对接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专班」会议。图示黄伟纶(左三)和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成员在会议后参观前海展示厅,并听取深圳市委常委曾湃(左四)介绍前海发展。
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今日(二月二十七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与深圳市常务副市长黄敏率领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在深圳举行首次「对接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专班」会议。图示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成员与深圳市政府及前海管理局人员在前海石公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