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香港交易所董事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公布,财政司司长已委任任志刚和唐家成出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董事会成员,接替席伯伦和姚建华;并再度委任梁颖宇出任董事会成员。有关委任和续任的任期约两年,由该公司于二○二三年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完结起生效,直至于二○二五年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完结为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說:「政府委任合适人士出任港交所董事会成员可维护公众利益。三位获委任人士均熟悉金融市场和相关业界,在公共服务方面亦具备丰富经验。我有信心他们将和其他董事会成员合作,共同推动香港发展成为更具活力、更具规模、更广更深的国际筹融资平台。」
 
  「任志刚先生在金融服务界内备受尊重,担任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期间推出了多项策略性改革,对香港的金融发展和稳定贡献良多,为香港发展为离岸人民币枢纽奠定坚实的基础。他在货币市场和金融服务范畴的深厚知识和多方面经验将助力港交所扩展业务和增强风险管理。」
 
  「唐家成先生在金融服务领域拥有深厚的资历,出任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主席期间展现了卓越的领导能力,带领证监会在市场发展和监管方面取得显著成就。我相信他对金融市场运作和证券事务等方面监管的深入认识和丰富经验,可协助港交所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拓展业务。」
     
  陈茂波亦衷心感谢将卸任的席伯伦和姚建华,分别在过去八年和六年的任期内对港交所发展作出的杰出成就。
 
  上述委任是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77条作出。港交所董事会包括不多于六名由财政司司长委任的董事、不多于六名由股东选出的董事,以及港交所的集团行政总裁。现任由财政司司长委任的其他董事会成员为史美伦、洪丕正和周胡慕芳。
 
2023年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