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欢迎中央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
*****************************************
  特区政府欢迎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三日)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意见》),并感谢中央政府继续支持香港融入国家金融改革开放格局。
   
  《意见》提出三十条金融改革创新措施,涵盖范围包括民生领域金融、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现代金融产业发展、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加强金融监管合作等。
   
  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前海合作区一直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是粤港澳大湾区内重要的合作发展平台之一。香港会以粤港澳大湾区和前海合作区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切入点,进一步提升与广东省和深圳市的高水平合作,推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共同实现新飞跃。」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下,凭着国家的坚实支持,香港积极扩大和深化与内地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助力内地深化金融市场改革、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稳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意见》将加强港深金融市场的对接和高水平合作,促进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与创新,进一步发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作用,也为香港的金融业、企业和专业服务创造更多机遇。我衷心感谢中央相关部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的支持。」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说:「国家金融改革为香港金融业带来庞大机遇。特区政府和各金融监管机构会继续与相关内地部委保持紧密联系,共同推进《意见》内各项提升深港金融合作水平的政策措施。」
   
  《意见》全文载于以下网址:www.pbc.gov.cn/zhengwugongkai/4081330/4406346/4693549/4802394/index.html
 
2023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