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艺术盛事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
***************
  文化艺术盛事委员会(文艺盛事委员会)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召开首次会议,讨论有关「文化艺术盛事基金」(文艺盛事基金)的申请程序及规则,并就吸引崭新和不同形式的文化艺术盛事落户香港的策略提出意见,委员亦讨论邀请国际知名的艺术博览、装置艺术展览,以及大型音乐表演等来港的可行性。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于二○二二年底推出文艺盛事基金先导计划,在文艺盛事委员会全面投入运作前接受拟于二○二三年内举办的大型文艺活动的申请。经审议后共有四项活动于先导计划下获批,包括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2023、Art Central 2023、「宋怀桂:艺术先锋与时尚教母」及「伦敦国家美术馆名作(暂名)」。

  文艺盛事基金拟于二○二三年第二季开始正式接受申请,有关细节将适时公布。
   
  行政长官于二○二二年《施政报告》提出设立文艺盛事基金,吸引更多国际文艺活动在港举行。由相关业内领袖和代表组成的文艺盛事委员会于二○二三年二月一日成立,就文艺盛事基金的运作及大型文艺活动在香港举办的事宜向政府提供建议。
 
2023年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