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在全港加设三十四个谘询站协助车主申请「易通行」服务
****************************
  运输署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宣布,由星期五(二月二十四日)起,在全港设立三十四个谘询站,协助车主申请「易通行」服务,包括申请车辆贴、开立「易通行」户口、连结车辆至户口及设定缴费方式。
   
  二十五个谘询站将设于港铁站,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九时至晚上九时;另外九个位于新界的谘询站则设于民政事务总署,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晚上七时(公众假期除外),谘询站的详情载于附件。
   
  车主只需:
  
  1. 提供香港身份证号码;
  2. 提供车牌号码;
  3. 提供他们在运输署登记的电子联络方式(电邮地址或香港流动电话号码)。运输署由二月十七日至二十四日去信全港约80万名车主,通知他们现时在运输署登记的电子联络方式。车主可带备该信件到谘询站;以及
  4. 选定缴费方式(注)。

  工作人员会协助他们透过「易通行」网站或流动应用程式一次过完成申请车辆贴、开立「易通行」户口、连结车辆至户口及设定缴费方式。如有需要,工作人员亦会协助车主更新他们现时在运输署登记的电子联络方式。
   
  此外,除现时由隧道费服务商提供的四个客户服务中心外,在上环林士街及荃湾政府多层停车场增设的两个的士专属服务站亦已投入服务,进一步方便的士业界办理车辆贴和司机卡。运输署呼吁使用专属服务站的的士车主和司机先行到「易通行」网站hketoll.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预约,以避免等候。
   
  青沙管制区(尖山隧道、沙田岭隧道和大围隧道)由五月七日上午五时起实施「易通行」。截至二月二十日,当局已发出超过48万个车辆贴。

注:车主可选择以下缴费方式:(1)信用卡;(2)银行转帐;或(3)指定储值户口(可选择多种支付方法增值,包括信用卡、AlipayHK(支付宝香港)、快易通户口、转数快、八达通、PayMe、VGoPAY及WeChat Pay HK(微信支付香港))。
 
2023年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28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