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适用于「欧盟数码新冠通行证机制」的本地新冠纪录三月七日起可供下载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公布,由三月七日起,市民可透过2019冠状病毒病电子疫苗接种及检测纪录系统(新冠纪录系统)或「智方便」流动应用程式,下载适用于「欧盟数码新冠通行证机制」的本地疫苗接种、检测或康复纪录作出行用途。政府发言人提醒市民出行前须先了解目的地的最新入境规定,包括疫苗接种或检测的要求。
 
  「通行证机制」在欧盟27个成员国和约50个参与国家及地区(名单载列于附件)之间认可通用。经完成技术对接后,欧盟今日宣布把香港发出的指定规格纪录纳入「通行证机制」,由香港发出并符合指定规格的疫苗接种、检测或康复纪录,获欧盟成员国和「通行证机制」参与国家及地区认可,持有人可以电子方式展示,或列印电子纪录为纸本,作出行之用。
 
  由三月七日起,持有有效本地疫苗接种、付费检测或康复纪录的市民,可通过新冠纪录系统,输入身分证明文件号码及系统要求的其他资讯,下载适用于「通行证机制」的相关纪录,又或先以「智方便」流动应用程式确认身分,然后下载相关纪录。下载的详细方法将载列于新冠纪录系统网站。
 
2023年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29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