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庆祝工联会成立75周年新春联欢会暨杰出义务工会工作者颁奖礼2022」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庆祝工联会成立75周年新春联欢会暨杰出义务工会工作者颁奖礼2022」的致辞:
   
尊敬的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吴秋北会长(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会长)、黄国理事长(工联会理事长)、各位获奖义工、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日能够出席「庆祝工联会成立75周年新春联欢会暨杰出义务工会工作者颁奖礼2022」。首先,对于工联会成立75周年,我向吴会长、黄理事长和各位工联会朋友,表示衷心的祝贺!
   
  大家今日聚首一堂,庆贺新春佳节和工联会成立75周年,正是香港迈向全面复常的又一好例子。抗疫三年以来,工联会全力支持政府工作,动员大量义工──刚才各位讲者也说了──向社区上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支援和送上关怀,值得各界表扬。
   
  而近期最振奋人心的另一全面复常例证,相信一定是香港与内地由二月六日起全面通关。我知道早在一月八日,即两地实施通关第一阶段时,工联会已随即在口岸地区设立谘询点,详尽解答前往内地的港人查询,发挥工联会连结两地服务的优势。多谢你们。
   
  今日各位得奖的义工朋友,都展现出无私奉献和团结精神。我对于各位的努力和付出,给予充分肯定。
   
  75年以来,工联会贯彻「爱国、团结、权益、福利、参与」的方针,坚持「撑劳工、为基层」,致力维护劳工权益,推动改善民生,是政府的重要合作伙伴。
   
  作为全港最大的劳工团体,工联会秉持务实态度,促进劳资关系。工联会不时出谋献策──其实吴秋北会长经常和我讨论有关议题,因此我体会很深──支持政府完善雇员权益的措施,包括加强保障染疫雇员权益、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等。工联会亦协助推广「工伤雇员复康先导计划」,并且就劳工处正在制订有关预防雇员工作时中暑的指引,提供很多宝贵意见。
   
  此外,工联会积极推动香港市民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劳工及福利局正筹备将「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恒常化,鼓励香港的大学毕业生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捉紧大湾区的庞大发展机遇。我很感谢工联会早前提交了详细建议,局方定会好好参考,以更好促进香港青年的事业发展,同时加强两地人才的互动交流。
   
  随着本港疫情持续受控,加上与内地及国际恢复正常联通,社会各界现已进入迈向全面复常的新阶段。政府很期待继续与工联会紧密合作,全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让广大打工仔的生活更加丰盛、更加美满。
   
  最后,我祝愿各位兔年进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多谢各位!  
 
2023年2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二月十九日)在「庆祝工联会成立75周年新春联欢会暨杰出义务工会工作者颁奖礼2022」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庆祝工联会成立75周年新春联欢会暨杰出义务工会工作者颁奖礼2022」。图示(左五起)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理事长黄国、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陈国基、工联会会长吴秋北博士与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庆祝工联会成立75周年新春联欢会暨杰出义务工会工作者颁奖礼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