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联同青年发展委员会推出「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和「国际青年交流资助计划」
********************************************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联同青年发展委员会(青发会)今日(二月十七日)推出新一轮「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和「国际青年交流资助计划」,资助非政府机构举办到内地及海外的青年交流项目。
   
  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中提出,政府会与各界合作,推展多元活动和拓阔青年视野,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培养正确的大局观。民青局早前公布的《青年发展蓝图》中亦提出会进一步加强内地及海外的实习和交流计划的广度和深度。随着本港与内地及海外地区全面恢复人员正常往来,民青局正着手重启不同的交流和实习计划。民青局和青发会现推出新一轮「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和「国际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
   
  「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资助合资格非政府机构举办青年内地交流的项目,以促进香港青年认识和了解国情,加强与内地人民的交流,从而提升他们的国民身分认同。「国际青年交流资助计划」则资助合资格非政府机构为本港青年举办到海外的交流项目,让青年放眼世界,认识各地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局势。
 
  两个资助计划的详情及申请表格已分别上载于青发会的网页,有兴趣的非政府机构可于三月十七日或之前递交申请:
 
  计划网页
「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 www.ydc.gov.hk/tc/programmes/ep/ep_fundingscheme.html
「国际青年交流资助计划」 www.ydc.gov.hk/tc/programmes/ep/ep_fundingschemeinternational.html
 
  除了上述两项交流资助计划外,民青局和青发会早前亦已重启「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下在疫情期间顺延的实习项目。主办机构将于今年暑假期间为香港青年提供到内地实习的机会,让他们亲身体验内地职场实况,加深他们对内地就业市场、职场文化及发展机遇的了解。
 
  有兴趣参加上述计划的青年,可以留意青发会的「实习及交流活动一站式资讯平台」(www.ydc.gov.hk/tc/programmes/upcoming_activities.php),以及各个主办机构有关交流和实习活动的最新消息。
 
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