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分配全新土地成立一所内地课程学校
*******************
  教育局今日(二月十六日)公布,耀中耀华教育网络有限公司获甄选为最合适的申请团体,在天水围一幅全新土地(见附件)成立一所提供内地课程的非牟利私立学校。

  教育局发言人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蓬勃发展,本港锐意促进大湾区内人才互动并增强发展动能,预期在香港的内地家庭对内地课程学额的需求会日趋殷切,成立开办内地课程的学校可适时回应需要。」

  视乎工程进度,该所学校预计最快于二○二六/二七学年开始营运,并由该学年起逐步提供合共约900个内地课程的中小学学额。有关团体最终会提供12年小学和中学班级的内地课程,主要取录非本地学生。

  发言人表示,教育局透过校舍分配委员会的公开和公平竞逐机制分配有关土地。该局在二○二一年七月邀请团体表达意向,共收到八份申请。由非官方人士和政府人员组成的校舍分配委员会负责审议申请,过程中仔细考虑了一篮子因素,包括团体营办内地课程的经验和能力,是否有良好的管治架构、妥善的管理制度和稳健的财政基础,以及其办学计划书的质素。

  另一方面,现时本港有超过50间国际学校提供不同的非本地课程,让因工作或投资来港居住人士的子女可在港修读,并在返回原居地后继续在当地学校升学。这些学校对吸引和挽留外地人才及外来投资发挥重要作用。
 
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