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多管齐下应对香园围口岸公众泊车位的需求
*********************
  ​鉴于香园围边境管制站的公众泊车位需求殷切,政府发言人今日(二月十五日)表示,政府正致力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包括调整香园围边境管制站公众停车场(管制站公众停车场)的预约安排和泊车收费,及增加口岸附近的泊车位数量,以便利市民利用香园围/莲塘口岸往返内地及香港。
 
管制站公众停车场优化措施
 
  政府产业署(产业署)经检视管制站公众停车场的泊车情况,决定推行优化措施,以确保该停车场的运作畅顺,包括:

(一)管制站公众停车场由二月十七日起,只接受经网上预约的车辆停泊,不再接受未经预约的车辆。预约系统会在二月十七日零时零一分起恢复运作;及

(二)为减少车辆停泊超逾其预约时段的情况,泊车收费包括额外泊车收费(即实际离场时间迟于预约离场时间)将作出调整。新收费将由二月二十四日起生效。新收费详情可参阅附件。

增加泊车位的供应
 
  除了现有香园围边境管制站的公众停车场外,政府亦致力促成在口岸附近供应更多停车场和泊车位。其中政府近年已处理若干毗邻口岸的私人土地用作临时停车场的规划申请,现时已有私营停车场投入运作。政府会继续积极处理类似的规划申请及尽可能加快处理相关程序。此外,政府会探讨在口岸附近合适的政府土地提供临时公共停车场的可行性。
   
  长远而言,政府会持续检视该区的发展情况及泊车位需求,以探讨增加永久公共泊车位的供应。
   
  香园围/莲塘口岸按照「人车直达」的概念设计和兴建,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该口岸的交通和运输情况,采取适当措施,便利市民出行往返内地及香港。
 
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1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