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广州市市长会面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十三日)与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会面,就深化香港和广州市合作交换意见。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叶文娟亦有出席。
   
  李家超欢迎郭永航在香港与内地实施全面免检疫通关后,率领代表团到访香港。他表示港穗两地地缘相近,人民之间的情谊深厚,在民官商等各方面都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
 
  他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会积极和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力发挥好「一国两制」下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积极深化与广州及其他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等的交流合作。特区政府会全力支持并推动广州南沙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内的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并加强港穗两地在创新科技、金融、教育、青年创新就业等领域的合作。
 
  李家超说:「随着疫情转趋稳定,香港与内地人员的往来已重新蓬勃起来。我会在短期内到访广东省,尤其是大湾区各城市,并与省和各市领导共同商议进一步把彼此合作提升至更高台阶,共同推进湾区高质量发展。」
 
2023年2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