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推行电子医生证明书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二月十三日)公布,由三月六日起,医管局发出的医生证明书(俗称病假纸)会采用电子签署及设有电子版本,取代传统的人手签署纸本证明书。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联网运作)李立业医生说:「新版本的医生证明书会采用电子签署,医生无须再手写签署,电子签署与传统的签名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医生证明书数码化是发展智慧医院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完善整个遥距医疗服务的流程,亦有助医管局提升病人的满意度。」

  电子签署的医生证明书与传统的手签纸本证明书一样,都会列明病人姓名及有关的诊症资料。医生证明书的电子版本会自动储存在医管局手机应用程式HA Go的单元「我的健康」内的「我的纪录」(见附件),病人可用此申请病假或作为到诊的医疗证明,有需要时亦可自行列印。而获发放到诊证明书的病人,其电子版本亦同样会储存在HA Go内。

  医管局医疗信息主管彭育华医生说:「电子证明书可减少遗失纸本证明书的风险,方便病人存取,提升病人整体的服务体验。另外,日后接受遥距诊症的病人,在诊症后可即时收到电子证明书,无须再返回医院或诊所领取,较现时的安排方便。」

  每张电子医生证明书都印有经加密的二维码,可透过扫描二维码及输入病人的姓名及病假日期,核实有关电子证明书。

  医管局鼓励病人日后转用电子证明书,但现阶段仍然会为病人列印以电子签署的医生证明书及到诊证明书。
 
2023年2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2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