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举办「齐心合力推动理财教育──2023年活动巡礼」(附图)
*********************************
  教育局今日(二月十三日)举办「齐心合力推动理财教育──2023年活动巡礼」,展示理财教育方面的工作成果,以及简介今年将与其他合作伙伴举办的理财教育活动。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担任主礼嘉宾,她致辞时表示理财是一项重要的生活技能,与生涯规划息息相关,因此理财教育应从小开始。教育局一直致力推动理财教育,透过课堂内外不同层面,包括编订学校课程、制作学与教资源,以及与其他伙伴合办学生活动和比赛,让学生学习正确的理财知识、方法和技巧,并建立稳健和恰当的理财价值观、态度和行为。

  活动中,教育局联同不同界别伙伴的代表介绍今年将举行的理财教育活动及比赛,重点活动包括:与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和香港商业教育学会合办的「电子版『股坛达人』比赛2023」、与信报教育合办的「全港理财争霸战2023」、与消费者委员会合办的一系列中学生消费者教育活动,以及与所罗门教育合办的「Project M²奖励计划暨创意教案比赛」。

  教育局期望学生透过参与不同的活动,应用课堂所学,在过程中审视及反思自己的理财习惯和行为,从而养成良好的理财价值观念,能知行合一。多位来自不同学校的教师及学生亦于活动中分享他们的理财之道,藉此将理财教育的意念惠及一众师生,饶具意义。

  十多个不同界别的伙伴机构亦派代表出席支持活动,他们分别来自政府机构、专业团体/组织、专上院校、商业机构、非政府组织等。

  教育局早前已向中小学发出通函,鼓励教师和学生踊跃参加今年的各项理财教育活动,详情可参阅教育局通函第20/2023号(applications.edb.gov.hk/circular/upload/EDBCM/EDBCM23020C.pdf)。
 
2023年2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二月十三日)于「齐心合力推动理财教育―2023年活动巡礼」致辞。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右八)今日(二月十三日)在「齐心合力推动理财教育──2023年活动巡礼」与其他嘉宾主持启动仪式。
学生(左一及左二)今日(二月十三日)在「齐心合力推动理财教育―2023年活动巡礼」中分享他们的理财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