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公民科内地考察及一出电影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二月十一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有很多校长都反映公民科(公民与社会发展科)的考察一天团的行程比较短,设立一天团是否特别因应刚通关情况而设,是否纯粹今个学年的特别安排,一天团未来会不会再出现?

教育局局长∶每一个团我们都经过精心设计,一天、二天及三天团,我们都有足够的团数及名额让学校选择。学校主要因应同学的学习需要、实际安排的可行性去选择学习团,最主要是配合他们的课程。未来都是两天、三天及四天团为主,因为随着一切复常,我们相信交通及其他各方面的配套更完善的时候,有条件增加更长线的团。

记者:《给十九岁的我》这套电影,教育局的跟进方向会是怎样?有否收到一些投诉或查询?

教育局局长:我们从各方面的报道知道(相关情况),我们亦跟学校保持紧密的沟通联系,看看有没有需要支援。据我所知,学校已经启动危机处理小组,亦为受影响的师生提供支援,(电影)亦已停止公映。我相信接下来,我们主要跟学校密切留意同学和老师的情况,相关的其他安排。正如我(之前)所说,无论在收集或运用学生的资料,我们都提醒学校要留意相关的指引和相关的条例。

(请同时参阅答问内容英文部分)
 
2023年2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5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