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合作共赢创新发展」阿联酋中国商会香港经贸代表团联谊午餐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时间二月十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迪拜出席「合作共赢创新发展」阿联酋中国商会香港经贸代表团联谊午餐会的致辞:

尊敬的张益明大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特命全权大使)、李旭航总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王贵海会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国商会会长)、林建岳主席(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出席由阿联酋中国商会为香港代表团举办的联谊午餐会。今天是正月二十,首先我祝各位身体健康、幸福美满,阿联酋中国商会业务蒸蒸日上、万事如意。

  这次我到中东来访问,分两部分,先到了沙特阿拉伯两天,之后到阿联酋四天,行程十分丰富,忙得很,所以我特别感谢阿联酋中国商会在我们启程回香港之前,举办这个午餐会,热情的招待我们,让我们比较轻松地交流互动,我感觉特别亲切。

  中东地区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发展蓬勃,潜力无限。这次访问代表着香港特区积极主动参与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

  这几天,我带领三位特区主要官员和30多位不同领域的高级别领袖所组成的香港特区代表团,与沙特和阿联酋的政商界领袖会面。

  我也出席了不同的论坛和场合,向中东地区的朋友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以及在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可以发挥的「功能平台」角色,说好香港故事。

  我相信这次访问能够将香港与中东地区的关系带到新的高度,扩大香港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合作范围,促进民心相通。

  同时,我们也告诉中东地区的企业和国际社会,香港已经回到国际舞台中心了。香港这个国际大都会已经活起来、动起来、好起来了,我们是一个具有非凡优势、欢迎大家来做生意和投资的好地方。

  今年踏入十周年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要发展战略。特区政府一直全力发挥香港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功能平台的角色,鼓励香港企业和专业服务界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拓展业务,并与中国企业并船出海。

  对有意在中东发展的香港企业来说,今天能会聚了众多在阿拉伯国企、经营多年声誉良好的华商民企,绝对是一个合作联系的黄金机会。

  香港有完整和成熟的专业服务,在金融、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设计、建筑及相关工程等基础设施服务、运输和物流、创新科技等领域都具有领先的地位。

  我期望香港的专业服务业能与阿联酋中国商会会员多联系,提供更多方面的支援服务,为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作更大贡献,建立紧密联系,促进协作,携手开启区域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我特别感谢张益明大使、李旭航总领事和使领馆的同事们对我们组织这次访问阿联酋提供的大力协调和帮助,使我们的行程充满意义,也达成很好的效果。

  我也感谢香港特区代表团的每一位成员,在百忙中抽出一星期到中东地区来,团结一致地推广香港和促进对外交流合作的不同机遇。

  祝愿国家与中东地区友谊永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路路畅通,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在座各位兔年事事如意。我欢迎各位在阿联酋的朋友来香港,我期待在香港见到你们,跟你们说声「你好」。谢谢大家!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时间二月十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出席阿联酋中国商会所设的午餐会。图示李家超在午餐会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阿联酋中国商会午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