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中东访问是友谊之旅、推广香港优势之旅和开拓商机之旅(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二月十日(迪拜时间)继续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迪拜的访问行程,率领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代表团进行商务考察和出席交流活动,推广香港的商贸和投资机遇。
   
  上午,李家超联同特区代表团部分成员会见传媒,总结这次访问行程。他形容这次中东访问是友谊之旅、推广香港优势之旅和开拓商机之旅,增进香港与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之间的各方面合作和联系。
   
  他指出中东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之一,而这次率领特区代表团访问中东,代表香港特区就「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也是履行习近平主席在去年十二月中阿峰会上的讲话精神,促进合作共赢,巩固推展经贸、能源、金融和专业服务等的合作。
   
  其后,李家超一行出席由当地另类资产管理公司Investcorp举办的早餐会,了解该公司在中国和亚洲的未来发展,并推广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拥有专业服务领域人才,能协助他们更好把握内地,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庞大机遇。
   
  李家超一行之后到访迪拜大型企业迪拜控股集团,与集团主席HH 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 Maktoum会面,并参观集团旗下的卓美亚帆船酒店,以了解当地商贸及旅游业发展和集团的业务发展计划。李家超介绍特区政府招商引资的最新政策和措施,并欢迎集团拓展多元化国际业务。
   
  下午,李家超一行出席由阿联酋中国商会举办的午餐会,与当地中资企业代表交流互动。李家超在致辞时表示,相信这次访问能够将香港与中东地区的关系带到新的高度,扩大香港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合作范围,促进民心相通。
   
  李家超结束访问行程,明日早上返抵香港。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四)今日(迪拜时间二月十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联同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左三)、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一)、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右四)、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苏泽光(右三)、香港科技园公司及香港工业总会主席查毅超博士(右二)及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陈细明(右一)会见传媒。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时间二月十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会见传媒。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时间二月十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出席中东地区另类资产管理公司Investcorp举办的早餐会。图示李家超在早餐会上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时间二月十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到访迪拜控股集团,并参观集团旗下的卓美亚帆船酒店。图示李家超(左)与迪拜控股集团主席HH 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 Maktoum(右)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时间二月十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出席阿联酋中国商会所设的午餐会。图示李家超在午餐会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迪拜会见传媒
行政长官出席阿联酋中国商会午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