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与深圳市领导会面(附图)
********************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二月十日)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华,以及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和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官员会面,就深港两地环保产业合作和垃圾处理设施规划建设营运方面作交流。环境及生态局常任秘书长(环境)谢小华亦有出席上述会议,并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官员就生物多样性保护、空气质素、协同推进深圳河湾流域水环境质量提升、减废回收等事宜作进一步讨论。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与深圳市政府一直紧密联系,在区域空气质素、废物管理、改善水体水质、后海湾湿地保育、促进环保产业合作等范畴交流信息和分享知识,以配合国家规划及发展。
 
  谢展寰表示:「二十大报告表明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特区政府会继续致力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特别是毗邻的深圳市,加强在环境生态保护方面的合作,携手应对两地人民共同关注的环境保护事宜,并为国家的减碳工作作出积极贡献,迈向碳中和目标。」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代表于同日下午,在环境保护署人员陪同下参观新界东北堆填区,了解处置废物的工作,包括利用先进的堆填技术,把对附近居民及环境的影响减至最低。
 
  深圳市代表团明日(二月十一日)在环境及生态局和渔农自然护理署人员陪同下到访大帽山郊野公园及米埔自然护理区,了解香港自然环境保护及生态保育工作方面的经验。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左二)今日(二月十日)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华(右二),以及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和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官员会面,就深港两地环保产业合作和垃圾处理设施规划建设营运方面作交流。环境及生态局常任秘书长(环境)谢小华(左一)亦有出席会议。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右)今日(二月十日)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华(左)会面,就深港两地环保产业合作和垃圾处理设施规划建设营运方面作交流。图示谢展寰向张华致送由渔农自然护理署出版的香港地质公园相片集。